给宝宝买保险的5大误区

沃保整理
2021/05/06
路经理
聊城 泰康人寿
查看名片
“宝宝的保险怎么买、宝宝需要什么保障、宝宝保险产品怎么选”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很多宝爸宝妈!下面是小沃分享的给宝宝买保险的5大误区,有需要的朋友不妨稍作参考。

  “宝宝的保险怎么买、宝宝需要什么保障、宝宝保险产品怎么选”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很多宝爸宝妈。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宝爸宝妈们对保险认知水平的不足和选择心态的参差不齐!下面是小沃分享的给宝宝买保险的5大误区,有需要的朋友不妨稍作参考。

给宝宝买保险的5大误区

  误区一:孩子是我的心肝,我买保险正是为了孩子,所以,我要为宝宝多买些保险。

  这样观念其实不正确!给宝宝买保险首先必须是家庭经济支柱的保险已经买齐了,其次才考虑宝宝的保险,毕竟爸爸妈妈才是宝宝健康成长的最大保障。

  保险最应该保的是“发生事故后对家庭造成损失比较大的人”,这里的损失指的是经济,不是情感。说难听点,孩子没了,对父母经济收入影响不大。但对家庭经济支柱来说,无论是罹患疾病或是身故都会导致家庭的收入逐减甚至归零。家庭经济收入陷入这种状态之后,还拿什么抚养孩子?家中老人怎么赡养?这才是最致命的问题。大人的保障要考虑到自己出事以后的收入补偿,一般身故保障需要做到自己收入的十倍以上。这么看来,大家一般买身故险的30万保额是远远不够的。对于年收入20万的家庭来说,身故保障要到200万的保额才够,这可不是意外险,而是包括所有身故原因的保障;疾病保障至少50万以上,考虑到通货膨胀的因素尽量还要更高。

  误区二:保险这东西,不出事,钱等于打了水漂。还是分红类型的划得来,多少还能拿回一点钱。

  在确定要给经济支柱和宝宝买保险以后,最关键的问题就是买什么险种,最大的坑就在这里——保险公司紧抓妈妈们又想要保障、不出事又想要返还,还要有收益的师奶心理,设计出了很多“保险不保险,理财不理财”的四不像产品,绝大多数的产品都是保额比总保费只高了一点点,保障的杠杆却低得吓人,这种保险一点都不“保险”好吗——出事赔不了大钱,理财收益又发现比一年期定存利息还要低。简单说就是保障鸡肋,理财也很鸡肋。所以对于重疾和教育金的兼顾,表面上看起来很美好,实际则是白买了,两个目的都没达成。

  误区三:宝宝的重疾,买定期险还是买终身险?保额多少才合适?

  宝宝重疾保额至少要买到20万以上,至于选择终身重疾或者是定期重疾,主要是看两点:第一是家庭的预算,第二是妈妈对孩子的期望。

  误区四:那么多险种,到底买消费险还是终身险?应该如何搭配才合理?

  是否买消费险,第一是看险种,第二是看收入,比如医疗险/意外险/定期寿险那肯定是买消费险的,不出事就当是为大众做慈善了。大家不要有不出事就要返还的心态,羊毛出在羊身上,返还保险的本质都是一个消费险加一个理财,到期不出事的话把理财返出来,用脚趾头想想就知道返还型保险价格很高啦。

  所以买保险,最重要的是保费和保额的比例,叫杠杆,杠杆越高越好,对于消费险来说,免赔也可以高一点,毕竟只有大事儿我们才承担不了,几百几千再穷不会成什么大问题,所以在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选择免赔额,保险的性价比会高很多。

  误区五:找谁买保险好呢?找身边卖保险的亲戚朋友邻居应该更可靠吧?

  和你对接的业务员很重要,通常大家买保险都是找朋友的朋友之类的,但专业更重要,所以靠自己去钻研去挑产品,多了解多对比还是有必要的。

路经理
聊城 泰康人寿
查看名片
首页
保险方案
保险指南
我的动态